Wednesday, April 21, 2010

为家人流的泪

朋友们也许都会认为,我哭,一定是为了感情的事。

就连我自己也没想到,为家人所伤的心,会比感情事来得汹涌。

在 facebook 看了那段 video 之后,让我想起了妈妈。

虽然现实生活中的妈妈没有 video 中的那么感人,但是,他们的心情,都是一样的。

我妈妈,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,甚至有时还令人感到很厌恶。

但是,他对我们的爱,是无法被否认的。

我们三个,无论谁大谁小,其实在他的心目中都是宝贝。 无论谁出了些什么事情,都会令他费神,焦虑。

曾经,我也认为妈妈最疼的是我吧,但是,经过了那件事之后,才知道妈妈三个都那么疼,那种疼,是无私的爱,那种爱需要的是坚强和勇敢。

虽然妈妈很少表现出他内心的感觉,但那件事之后,我可以感觉到他的悲伤,那种痛,比狠狠拿刀插在心上还要同,因为,我自己也感受到了。

看到妈妈的伤心,我也好心疼啊。原来,家人是联系在一起的,因为其中一方的不好受,也会带给另一方的难受。

他,花了半个人生在我们的身上,在这个家庭里,为什么要得到这一种回报?

妈妈的身体并不健康,因为他曾经病倒过。所以我真的很为他担心。

妈妈年纪也不小了,已经五十出头了,为什么还要受这种痛?为什么,你可以这样对她?还要持续多久?




我常想,妈妈还能陪伴我们多久啊?如果有一天,我将会失去一样东西,而那样东西将会是我妈妈,那我会怎样?




妈,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得到快乐!





感觉无助:我什么都帮不上忙。 我真的没能力。

2 comments:

onntou said...

go to huge your mum ba :)

madeline said...

promise you be good girl, obey and respect mummy, she'll be happy, nothing more to ask.

you've been a good girl also de :D i'm proud of you!